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直机关代表团:机关工会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

2013年10月20日2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十六大日前在京开幕,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就党中央祝词和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展开讨论。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叶)“工会要维护好职工的健康权和发展权,为和谐机关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中央办公厅机关工会主席孙森林表示。

中国工会十六大日前在京开幕,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就党中央祝词和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展开讨论。

孙森林在讨论中发言认为,机关工会工作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将落实《公务员法》、《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党政的支持,主动请示、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发挥好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总编辑谢春涛表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工人阶级队伍空前壮大,成份空前复杂,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维护广大职工的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提升他们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激发亿万职工的劳动热情,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华社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炜指出,目前,机关和事业单位聘用工和劳务派遣人员越来越多,工会组织要向他们敞开大门,积极吸收他们入会,协助本单位妥善处理降低人力、管理成本和维护聘用工、劳务派遣人员合法权益的关系,破解“两难”困境,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