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惠萍:工会工作是心贴心心暖心暖心

2013年10月21日13: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
全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彭心韫)“工会工作最重要的是暖心,只有把职工群众的心暖了,自己的心才会热乎起来。”在全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看来,要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必须用真感情,给他们带去真实惠。

党中央在对全国工会十六大的祝词中提出,要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这让王惠萍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2013年元旦、春节,云南省各级工会筹集了4000万元用于慰问帮扶,送温暖主要对象是登记在册的困难职工,受金融危机影响利润下滑企业的部分一线职工,中央、省在滇6个重点工程施工点的部分一线职工和困难非公企业中的部分一线职工。”

王惠萍说:“面对这些困难职工群众,我们要设身处地地去理解他们的需求,把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心贴心,心暖心。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贫困问题,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是根本,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贫困生活状况是基础,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是关键。”

据王惠萍介绍,这个月又有一次省总送温暖的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此次送温暖更有针对性,重点对全省患癌症在档困难职工4000多人及患尿毒症在档困难职工800多人进行了全覆盖慰问。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