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代表团花絮:代表当“记者” “采访”又取经

李艳容

2013年10月21日15:43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盘锦市长途客运公司工会主席刘双,满脑子装着职工的事儿来开会,不但会上发言,会下也利用一切时间向与会代表取为职工服务的“经”。在向辽阳市文圣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秀君请教如何为困难职工维权、开展帮扶时,刘双还专门借用记者的录音笔做详细记录,当了一把“记者”。

  “记者”刘双:我们公司职工收入平均水平本来就不高,职工一旦遇上本人或家属患重病、孩子上学等大事,整个家庭就陷入困境,看着这种情况,我真着急,可是单凭我是公司工会主席的身份和公司的努力,很多问题并没有能力帮助他们彻底解决。我应该怎么做,能让这些职工得到更多的帮助呢?

  代表潘秀君:你可以把情况向上级工会反映,由他们出面推动党政和社会多方联动,共同出力帮助困难职工。像我所在的文圣区工会,不但争取各界力量共同为职工服务,而且还建立相应的服务、维权机制,从源头上保障职工的权益,从被动维权向主动维权转变。

  “记者”刘双:你认为什么样的工会干部是称职的职工群众代言人?

  代表潘秀君:与职工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对职工的诉求了然于胸,为职工仗义执言的工会干部才是称职的职工群众代言人。从这一点来说,像你这样的工会干部,比我们县区工会干部离职工更近,我们应该向你学习,主动与职工交朋友,尽可能地帮助每一个职工实现他们自己的中国梦。

  “记者”刘双:是啊,大会报告说了,实现中国梦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我们共同努力,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梦想成真!(李艳容)

(责编:陈稚瑶(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