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李建国出席并讲话

牢记重托 恪尽职守 勤勉工作 奋力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

2013年10月21日18: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常红 申亚欣)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会议选出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在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讲话,要求各位执委务必牢记党的重托,不辜负职工群众的期盼和工会干部的信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模范,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模范,带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把工会十六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奋力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

李建国指出,党中央向中国工会十六大的祝词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高度评价了中国工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工会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执委会是工会的最高领导机关,各位执委所在的岗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李建国强调,工会十六大对未来5年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位执委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必须在实践中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丰富这条道路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必须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必须始终坚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带领广大工会干部把工会十六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了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三次会议。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