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敖东药业工会主席:保证职工纯收入赶上物价上涨水平

2013年10月21日1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许东林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李叶)“我们感觉到在职工的权益有所保证之后,企业的发展才有更大的后劲。”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许东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把这个实事做下去。”

据许东林介绍,吉林敖东药业把职工代表大会作为法定会议,每年严格执行。“每年职代会上,我们审定总经理经济工作报告、财务执行情况报告,甚至是一些敏感话题的报告,比如工程建设,甚至招待费。工会的报告,一些相关政策的执行报告,像公司工资集体协商情况执行报告,在这个会上我们会代表劳方和资方和总经理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严格执行”。

许东林告诉记者,公司工会很重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的执行,每年都会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调研调查。再根据职工的收入情况和资方去谈。“比方说每年吉林省有个工资指导线,因为物价每一年都在增长,我们要保证每一个普通员工的纯收入要赶上或者超过物价上涨水平”。

如何保障企业人才的权益,解决其后顾之忧也是敖东药业工会考虑的问题。“我们每年招聘很多大学生,大学生入厂之后,我们希望他们做企业生产的中坚力量、技术力量,做企业今后发展的后盾。我们在企业中定期召开大学生座谈会,把他们的需求、想法,让他们表达出来,再针对他们提的建议,帮他们去解决。”许东林举例说,比如大学生的住房问题,不管他们收入多少,都是他们第一关心的问题。“我们有职工互助金,每个大学生有购房需求的时候最少借他们三万到五万,切实为大学生职工解决他们存在的生活困难”。

许东林表示,解决住房问题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工会怎么能推动去跟政府谈,政府能不能拿出一定的配套资金去解决不单单我们一个企业面对的问题,

我们也在积极寻求国家在这方面好的政策”。

许东林认为,工会是党和职工群众联系的纽带,作为企业来讲最直接的是劳资双方的纽带,做好了才能做好党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桥梁。“所以,更好地把企业职工的权益放在第一位,企业有所发展之后,才能推动地方经济的建设,才能推动全省建设,才能推动整体国家的经济建设。今后我们要更贴近职工的需求,更大程度地保证职工的权益,真正倾听他们的需求、心声,以激发他们的能动性、创造性”。

谈及下一步对工会工作的计划,许东林说,把工会工作做得更踏实一些,这种踏实不是停留在总结,而是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比如公租房建设,政府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我们现在准备自己拿出一块地,拿出一部分资金,我们调研过大约有五百名大学生职工有这个需求,公租房要有十年的保障”。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