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省工会杨明东:工会不为职工维权就没必要存在

2013年10月21日2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白宇)“工会如果不为职工维权,就没有存在的价值。”杨明东副主席所说的一句话道出工会工作的重要性。

杨明东来自湖南省总工会,担任常务副主席一职,有着多年的工会工作经验。谈到未来五年的发展,杨主席称工会必须要有维权这项职能,否则就没有存在的价值。杨明东表示,就目前状况来看,国家所赋予工会的权利还是不足,导致在有些维权事情上显得有心无力。他建议未来应该从法律层面上,给予工会更多支持,比如强制私有企业成立工会,才能真正帮助更多职工维护合法权益。

说到湖南工会干部,杨主席给记者讲了一个人物,陈超英,来自于湖南中建五局。2011年6月13日,陈超英在慰问职工家属返程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时年53岁。陈超英殉职后,土木公司及五局职工、离退休人员、社会有关人士以及职工群众自发以各种形式悼念她,1000多人从各地赶来长沙送别她,称赞她是国企基层党群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优秀的女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连的“大姐书记”,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这一切,源于她35年的工作历程,一贯对党的事业执着坚定,为企业发展忘我工作,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她也成为了所有湖南职工所学习的道德楷模。

湖南省工会在“金秋助学”工作开展上也成为了全国工会的标杆。借助湖南电视台名人的优势,工会会邀请知名人士,著名笑星大兵,同工会一起开展“金秋助学”宣传,通过名人效应,让更多群众来关注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

“工会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的关心,感受到党的温暖”。杨明东说。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