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雪山鸿雁”尼玛拉木:把家乡工人的心声带到会上来

2013年10月21日2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邮政所乡邮员尼玛拉木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申亚欣)尼玛拉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邮政所乡邮员,身着藏族服饰的她格外引人注目,她的事迹也被很多人所知晓。

在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的峡谷地带,尼玛拉木徒步往返于350公里的邮路。在海拔高差2000多米的崇山峻岭间,她经常一个人背着邮包翻高山、过溜索,取送邮件无数,被当地人称为“雪山鸿雁”。

工会十六大的会议上,她同样也像一只鸿雁,把大山深处的愿望和心声带到会上来,也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回到那里去。

连续参加两届工会代表大会的尼玛拉木,是工会十五大的代表、工会第十六大的特邀代表,谈起这次的参会感受,她说,“作为县级邮递员,能参加两次工会代表大会很不容易,体现了中央领导对劳模的关心,对边远地区基层工人的重视。”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