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工会十六大代表热议总理报告:有力举措维护职工权益

2013年10月22日07: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常红 申亚欣)“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养老、医疗、低保、住房等基本保障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让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强调说。

西藏团代表其布泽仁对“职工理直气壮维护职工权益”印象深刻,他说,“养老保障、大病医保以及职工的棚户改造都有非常具体的落实措施。西部尽管财力有限,但我们工会会积极与党委和政府沟通,职工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好。”

广西玉柴工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桂庶说,总理提到维护职工权益中的一些问题,感觉到党和国家一直把工人记在心里,心情非常激动,也激发了更加努力奋斗的激情和决心。

“听到总理谈到创新的价值,感觉到作为一名工人、劳动模范,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节拍,主动学习掌握核心技术,从那种外观、设计的发明创造逐步变为从无到有,有自己自主功能和设计,有自己专利的真正创新,带动民族品牌的发展。”他补充说。

对于总理提出工会要关心职工生活,从改善民生高度来强调等问题。西藏团代表祁维国认为,总理对就业、社保、安全生产等都提出很高要求,这是对工会组织干部的鼓舞和鞭策。今后将在就业方面要加强,把职工培训做好促进就业,让职工掌握技能,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总理用通俗的语言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国家经济的整体形势和发展趋势,很接地气,直接面向各个层面的职工和群体,为农垦的代表,感到总理的报告既亲切又鼓舞人心。” 黑龙江省农垦基层工会主席苍云说。

吉林长春市的一名基层工会代表张玉晶表示,对于总理讲到的如何维护职工权益,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的工会工作人员,回去以后一定落实好报告精神,使工会真正的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总理对当前经济形势给我们做了专门讲解,让我们看到国家发展的希望。总理对城市建设者的农民工也很关心,希望农民工尽可能多地加入工会,享受工会组织的关爱”,上海团代表刘明雅说。 

(责编:耿聪、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