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工会十六大代表热议李克强经济形势报告

2013年10月22日12:4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常红、申亚欣)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报告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反响,会场上多次响起掌声。会后,几位代表向人民网记者畅谈了对此次报告会的感受。

黑龙江哈飞汽车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平表示,总理能够参加群团组织的代表大会并发表报告,体现了对亿万工人的重视,总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传递给在会的每一位代表,他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他对工人的生活有深刻体会,对我们工会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我们产业工人应该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好。

黑龙江省农垦基层工会主席苍云说,总理用通俗的语言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国家经济的整体形势和发展趋势,很接地气,直接面向各个层面的职工和群体。作为农垦的代表,感到总理的报告既亲切又鼓舞人心。

吉林长春市基层工会代表张玉晶说,对于总理讲到的如何维护职工权益,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的工会工作人员,回去以后一定落实好报告精神,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家。

长期从事光伏产业的河北省代表张谦说,在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国家和工会伸出援手,企业做出了“不裁员、不减薪”的承诺,使企业职工更加团结。总理的报告,使他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一定继续发掘好职工的智慧,提升产品质量。

农民工代表刘志刚说,总理对工人关心的就业、医保、以及农民工融入城市社会等问题都有关注,让我们看到希望。

西藏团代表祁维国说,总理提出工会要关心职工生活,并从改善民生高度来强调问题。尤其是对就业、社保、安全生产等都提出很高要求,这对工会组织干部是鼓舞和鞭策。我们今后在就业方面要加强,做好职工培训,促进就业。让职工掌握技能,有活干就能增加收入,生活水平就能提高。

广西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桂庶告诉记者, 听到总理谈到创新的价值,感觉到作为一名工人,劳动模范,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节拍,主动学习掌握核心技术,带动民族品牌的发展。

东风汽车工会主席马良行对记者表示,总理的报告有两点让他印象深刻,一个就是改革的勇气,再就是对工人阶级的高度赞扬和给予的厚望,克强总理说到工人最勤劳最有智慧,作为企业工会主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马良行说,对于企业工会来说,总理提到的人才红利的战略具有极大启示意义,国有企业工会下一步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创新激情和创造热情,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努力推进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不断提升职工的各项素质,让他们全面发展。让一线工人成为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智力支撑和强大基础。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