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河北代表团热议李克强总理经济形势报告

2013年10月23日14: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在河北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站位高远、数字翔实,分析深刻,而且很接“地气”,用平实和聊天式的语言,描绘出了经济发展的方向,传递了推进发展的信心。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完成今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我们是有能力的,也是有条件的,更因为有你们所代表的中国亿万职工的勤劳智慧。你要说信心重要,信心从哪里来?我说最重要的信心真是来自于我们伟大的工人阶级。”这让代表们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工会十六大代表、华北油田工会主席金海龙表示,总理在工会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体现了对职工、对工人阶级的重视,他说:“总理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他走访过许多困难职工和棚户区,在报告中饱含着他的亲身体验和深刻体会。” 工会十六大代表、唐山曹妃甸港口门机司机刘守成说:“听过总理的报告后感觉备受鼓舞,非常激动。总理对我们普通职工的工作、生活各方面可以说非常了解,报告中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总理对职工、对工会怀有一份很深的感情”。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到,中国的工人阶级不仅有勤劳、勤劳、勤劳,还有智慧、智慧、智慧。代表们认为,当前全国亿万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国家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工会十六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公司工人杨普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理对工人阶级的高度赞扬和寄予的厚望。总理说到中国的工人阶级最勤劳最有智慧,作为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听到这句话,心情非常激动。”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下决心来推动全面改革,用壮士断腕的精神来推进改革。为什么?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亿万职工。”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一直把工人阶级的功勋记在心里,把职工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工会十六大代表、保定汽车总站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认为,面对当前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李克强总理毫不避讳,对养老保障、大病医保以及职工的棚户区改造都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落实措施,让广大职工代表们都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和关怀。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到“工会关心职工利益、维护职工权益,理所当然!正是你们,才能成为党和政府沟通亿万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在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养老、医疗、低保、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积极参与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制定,加大与有关各方关系的协调力度。工会十六大代表、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张砚平认为,“在构建和谐企业的进程中,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 “调节器”、“稳压器”、“助推器”的作用,特别是要用心去听、用心去想、用心去做,让工会组织的“连心桥”两头都靠岸,从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职工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养老、医疗、低保、住房等基本保障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让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面对总理对工会的殷切期望,代表们一致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职工群众的重托,恪尽职守、务实进取,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工会十六大代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认为,“工会作为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必须在‘让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方面有所作为,凝心聚力‘抓大事、抓善事、抓要事、抓有影响的事’,坚持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安身立命的神圣职责,努力为广大职工创造更多劳动就业机会、收入增长机会、素质提升机会,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国工会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一落到实处,使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张立凯)

(责编:申亚欣、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