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很感动 很激动 很震动

江西代表团热议总理经济形势报告

2013年10月24日10: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1日,李克强总理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江西省代表团代表会后纷纷表示,感到情绪激动,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中央领导同志的殷切期待和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实际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日理万机中专门安排时间,为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作专题形势报告,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殷切希望。作为代表,能近距离聆听总理亲自作报告,确实感到很感动、很激动、很震动。特别是总理在报告中回应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关心的问题,对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认清形势,辩证看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体现工会组织的作为,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中部省份,下一步,江西工人阶级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勇于担当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重任,勇于担当起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重任,勇于担当起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的重任。

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方云说,江铜集团是江西企业的领头羊,企业的发展目标是跻身世界前500强和世界铜行业前三强。聆听了总理的形势报告,感到责任重大、信心倍增。江铜工会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开展好三项工作:一是崇尚劳动,用劳模精神动员职工,并在劳动中不断提升职工素质;二是帮难解困,积极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维护企业的和谐稳定;三是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将工会真正打造成职工之家。

江西海扬纺织集团工会副主席、全国劳模马玉霞说,能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总理亲自作形势报告,并在报告中强调就业、养老、安全生产、职工收入、弘扬劳模精神等广大职工关心的话题,这将是我一辈子都难忘的经历。她表示,作为企业劳模将始终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为企业发展、多为经济发展献计献力。 (应朝晖) 

(责编:申亚欣、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