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唱响团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10月29日08:35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要使中国梦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动形象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成为当今中国昂扬的时代旋律,成为团结凝聚中华儿女的精神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造福工人阶级,也必将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因此,团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在新的形势下,我国工人运动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这一时代主题,才能引领历史潮流,坚持正确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迈进。

  团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就要广泛宣传中国梦,使之深入人心,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行动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工人阶级要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为此,我们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共同思想基础,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领跑者的风貌解读中国梦,以劳动者的佳绩共创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

  团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就要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目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具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着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组织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发展目标建功立业,努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深化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把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团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就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品格和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一勤天下无难事”,实现中国梦,最终要靠全体人民辛勤劳动。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我们要在全社会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通过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在召唤我们。让我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焕发全部的劳动热情,释放一切创造潜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满怀信心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中去!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