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八零后电网尖兵罗朝辉 当选全国特别关注“最美青工”

2013年11月07日11:4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罗朝晖检查设备用电情况
罗朝晖检查设备用电情况

人民网天津11月7日电(记者朱虹)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暨寻找“最美青工”发布仪式近日在沈阳举行,来自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基层员工罗朝辉当选全国特别关注“最美青工”。

据了解,寻找“最美青工”活动自2013年7月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旨在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等活动,发现一批行家里手、追梦青年等一线青年职工典型,评选出10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

1982年出生的罗朝辉毕业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在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西供电分公司营销部高压电费抄收二班副班长。他一直工作在一线,先后从事过电费抄核收、装表接电、用电检查等各种工作任务,长期负责500余户高压电力客户的用电维护工作,每月骑行往返路程超过400公里,8年间累计近4万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一周。在对客户进行用电检查中,共发现设备隐患1689件,他都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并协助客户进行了处理,累计为客户减少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

在平时工作中,罗朝辉对客户的要求随叫随到,手机号码成为用户的“电力110”,同时他还担任着国家电网公司天津电力心连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社区服务经理”,建立了社区特殊服务台账,被社区居民称作“电力好人”。从每年的高考保电,到奥运会保电,再到大运会、东亚运动会保电,8年间,他完成多次重大保电任务。2013年高考前,他帮助天津五中解决了进线柜声响异常的严重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正常进行。

在日常工作之余,他还醉心于科技创新,主持参与了《提高用户站的功率因数》、《降低用户站事故发生率》、《减少营销基础数据错误条数》、《现场抄收系统的建立》等十余项创新项目的研究,并全部取得了优秀成果奖,《新型防窃电穿芯式电流互感器》和《新型防窃电电能表》还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2013年罗朝辉被聘为国家电网公司营销服务技能专家。

联系本文记者

朱虹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