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金秋助学”活动惠及68.4万困难学子

2013年11月13日09:4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今年7至9月,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止9月底,全国各地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11.7亿元,比去年增加近1亿元,同比增长7.2%,共为68.4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款11.4亿元。

    今年的助学活动比往年扩大了覆盖面,由以往面向困难职工子女为主向困难农民工子女和意外致困职工子女扩展。同时也在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在帮扶形式上,由实施统一帮扶项目为主,向实施人性化帮扶转变;在帮扶措施上,由以资金物质帮扶为主,向政策、培训、职介、心理辅导等全方位帮扶转变;在帮扶机制上,由以一次性帮扶为主,向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转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各级工会多方筹措资金,建立稳定的助学资金筹集渠道,同时加强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助学活动中使用的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保证了资金使用的安全高效,提高了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实习生 陈稚瑶)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