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多渠道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就业

2013年11月13日10: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近日,河北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发布2013年阳光就业活动报告。报告中提到,截至2013年8月底,全省工会共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1249人(次),提供技能培训1066人(次);举办就业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90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4936个,共实际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602人(次)。

    “阳光就业”行动作为“金秋助学全程育才活动”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河北省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组织强化措施,为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引导、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就业。

    此外,省总工会启动了“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对2013年考入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就读的65名困难职工子女,除免收学费、杂费及在校住宿费以外,还承诺重点帮助他们考取一项职业证书,并免收职业证书考证的培训及考试费用,同时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在学习辅导、生活管理以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重点关照。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