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微型企业带动就业人数近10万

2013年11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市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劳动就业工作更需加强和创新,工会以助推微企发展、家政服务工程和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三大工程来优化创业就业,特别是围绕助推微型企业的发展目标,多措并举,大力助推,帮助困难职工从“输血扶持”走向“自我造血”。

    今年以来,全市工会锁定对象人员,围绕创业培训1.5万人、创办微型企业近万家和技能就业再就业培训8万人的工作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困和服务经济建设工作。截止今年10月底,共有19707人主动向工会递交了创业申请,培训人员15281人,创办微型企业9661家,带动就业人数近10万人。

    此外,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和就业形势,及时掌握全市就业失业动态,各个工会还着力搭建“网上就业通道”、部门协作共同助推和建立创业困难职工档案等三大平台,以此促进劳动就业工作系统化运作。(实习生 陈稚瑶)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