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阳光就业行动”报告:共85896名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就业

2013年11月13日11: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11月13日电 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近日发布《关于2013年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一年,总结了今年6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相关情况。总体来看,今年的“阳光就业行动”成效好于去年,特别是部分省、市、区效果尤为显著。

    阳光就业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共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 124064人次;向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培训103506人次;帮助71068人次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举办就业服务活动6986场次,提供岗位742611个;各级工会运用各种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92939个;提供创业指导83335人次;创业培训51570 人次;为6131人提供小额担保贷款10592万元;帮助85896名需援助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帮扶成功率达64%。

    由于今年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减少了30718人,减少幅度为7.3%,所以从总量上看,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举办就业服务活动场次和提供岗位等数据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从技能培训人数、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提供就业岗位、提供小额贷款等方面的数据看,都比去年有显著增长,其中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增加61.6%,提供就业岗位增加29.4%,小额担保贷款人数和金额分别增长49.4%和120.4%。(实习生 陈稚瑶)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