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各地工会“金秋助学”彰显人文关怀

2013年11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今年7至9月,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各地工会不仅从生活上和学业上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上学子女解决实际困难,更注重对他们的人文关怀。

    天津、河北、浙江、江西、河南、广东、重庆、甘肃、兵团等地工会在暑假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参观、举办公益活动等形式,鼓励他们发愤图强、回报父母、奉献社会、建设国家。

    辽宁、江苏、湖南等地工会则通过邀请心理专家开设心理讲座、开设QQ交流群等形式,及时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克服自卑情绪,激发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越来越多的受助学生踊跃参加工会组织的志愿活动。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工会通过报纸、电视、电台、微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齐心共促困难学子实现就学梦、就业梦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和支持。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