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建成13个劳模志愿者服务基地

姜明

2013年11月28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参加志愿活动时,我感觉已经忘记自己的年龄了。现在,有了劳模志愿者服务基地,我们为社会服务的活动效果更好了。”日前,曾7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80岁高龄的张士珍老人对记者说。

  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建成13个劳模志愿者服务基地,170余名劳模志愿者去年义务奉献55772余小时,人均年奉献306小时。

  据了解,天津志愿服务联合会劳动模范分会成立于2009年,目前在册劳模志愿者170多人。成员是市历届在职和退休的劳动模范,其中百分之六十是退休劳模,平均年龄超过70岁。这些劳模志愿者把基地建在养老院、社区、学校、医院等处,服务对象大多是困难群众。

  劳模们从自身的技能特长出发,组编成教育培训、科技传帮、节能减排、公益活动、健康保健、文化文艺服务队等多支志愿小分队。整理出可提供的服务项目给各基地,然后对基地的服务需求进行调查摸底,明确服务重点,主动上门开展互动服务。

  由18名劳模教师组成的教育培训服务队,走进企业、校园、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教育,义务奉献8000多小时,进行了30多场讲座和报告,听众达一万人次。

  今年3月,由张士珍等3位劳模组成“诚信服务劳模大讲堂”,走进天津珠江集团装饰城,为200多名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文明诚信商户代表进行了宣讲,用自身的事迹传授诚信服务的优良传统,为推进企业诚信发展传播正能量。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