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里

——记航天一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勇

2013年12月19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工作不仅是去除职工后顾之忧的保障,更应该成为他们努力工作的内在驱动力。”这是航天一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勇在15年服务职工工作中总结出的一条经验。

  让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近年来,航天幼儿园取消了针对低龄儿童的托班,但繁忙的工作使年轻职工根本无暇照顾幼儿。李勇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和协商,最终一院决定新建一个幼儿园。消息一发布,职工们欢欣鼓舞,称赞工会为职工办了件大好事。

  面对这样的称赞,李勇感慨万千。因为在沟通过程中,他碰到不少困难,光是幼儿园选址一事,就多次使工作无法推进。为了尽快为职工办成这件实事,李勇多次跟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最终促成问题圆满解决。

  新建幼儿园、建设青年公寓、拓宽生活区道路、争取地铁规划……在李勇锲而不舍地努力推动下,一个个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没有了后顾之忧,职工们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以人为本,拓宽困难帮扶

  高密度发射和高难度研制带给职工的是高强度的压力。每每深夜,看到院内一幢幢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李勇心里就平静不下来。他多次跟工会干部们提出:要顺应形势和职工需求,创新帮扶内容。

  2009年,航天一院第一次针对全院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调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5600份调查问卷的结果表明,职工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李勇及时报告院党委,倡导把职工身心健康提升到院和谐发展的战略高度,把关爱职工的重点放在营造“宽松和谐氛围”上。一院工会率先在集团内建立了职工心理健康管理制度,在全院开展心理帮扶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技术专家等人群,开展针对性的谈话、辅导工作,帮助他们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引导他们注重心理情绪的平衡调节。同时,工会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职工身心。

  拓宽困难帮扶,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心坎里,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里。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