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人民日报聚焦基层工会干部

2013年12月19日15: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帮难解困,工会干部在你身边;维护权益,工会干部在你身边。

  为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2012年初,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真诚倾听职工心声;心贴心地做职工思想工作,与职工群众谈心交友;实打实地为职工和企业服务,出实招、办实事。

  据统计,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03万人次的工会干部走出机关,进车间、到班组、坐罐笼、下矿井,深入40.1万家企业,走访慰问91.4万户困难职工和劳模家庭,与757.9万名一线职工、企业经营者交流,共发放救助金8.6亿元,并推动解决工伤待遇、公租房等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广大工会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争做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

  为此,本报特别推出工会特刊,真实记录基层工会干部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生动实践。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