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17万邮政系统员工参与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

2014年01月07日10: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工会日前联合对评选出的优秀合理化建议的作者进行表彰。中国邮政集团坚持走群众路线,自2013年7月以来,开展了邮电分营以来最大规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有17.3万名员工参与,提出建议7.1万条。

“合理化建议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更主要的是汇集了职工的智慧、高见,这是企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像地质勘探者那样把发现的地下宝藏告知开发者。”四川省邮政局原副局长谭炳详已年届70,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邀为合理化建议评审专家组组长,工作起来依然一丝不苟,充满激情。

近年来,传统邮政业务受到新经济形势的影响,面临巨大挑战,邮政企业深化改革势在必行。发挥广大职工的首创精神,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推动改革,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共识,自2013年7月起,全国邮政系统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蓬勃开展。李国华总经理特别强调要广泛发动,并设立总经理信箱,让员工随时能为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让领导随时能听到群众呼声。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计17.3万名员工参与,提出建议7.1万条。建议内容涉及经营类、管理类、技术类、服务里、安全类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体现了广大职工关注企业改革发展的巨大热忱。目前,征集上来的建议已经分发到相关业务部门,进行研究分析、采纳吸收。

中国邮政集团把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活动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密切了干群关系,也切实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如浙江省邮政公司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E邮站”建设的建议》、邮储银行北京市分行提出的《关于以网点远程集中授权管理促进流程化银行建设的建议》已试行并取得显著效益。“制定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办法或指导意见,将活动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开展起来,更好地为邮政的科学发展服务”,党组书记张亚非说,这是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具体举措,将尽快建立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长效机制。

(责编:曾伟、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