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叶馨: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当工会主席

俞怡琦

2014年01月08日09:0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们最贴心的工会干部】

叶馨: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当工会主席

  中工网讯 (通讯员俞怡琦)下午5点,是福州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职工食堂开饭的时间。每到此时,橱窗里就会摆上丰富的菜肴:炸鸡块、青椒炒肉丝……“食堂中午和晚上开放,我们只要登记工号就可以免费享用。遇上节假日还能加餐呢!”正在就餐的员工陈绍达说。

  这个让职工赞誉有加的职工食堂,是商店工会主席叶馨助推建立起来的。2008年至今,在叶馨的努力和公司的支持下,该商店在寸土寸金的商业用地中,先后建立起职工书屋、职工食堂和各类职工活动场所,总面积超过3千多平方米。

  据了解,该店现有280名全职职工,150余名固定兼职工。“叶馨姐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她就像我们的亲姐姐一样。”来自北方的小常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10年,一名家境困难的职工不幸查出白血病,叶馨了解情况后,以工会名义发起了献爱心活动,短短3天就筹集到了10万元的爱心善款,解了患病员工的燃眉之急。几年来,工会共为困难职工募集善款近50万元。

  左手残疾的小陈是工会针对困难职工发起的“春风送暖”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他说,“我在这里工作真的很温暖,工会不仅逢年过节带来礼物慰问,还帮我解决不少实际问题。”

  2010年10月,在叶馨组织下,全体职工参加了福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职工发生意外或生病都可以得到工会的补助。叶馨还通过沃尔玛工会,每年为全体职工购买最高额度为6万元的意外伤害险,并免费为女职工办理女性特病保险。她说:“我希望通过这些保险来分担员工因意外带来的家庭负担,给员工实实在在的福利。”

  “叶馨姐,你帮我看看这个医疗费能不能报啊!”一名女工拿着表格找到她,叶馨认真地审查后为她办理了医疗报销手续。叶馨说这名员工1万元的医疗费,医保可以报销80%,剩余部分医疗互助基本可以解决。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