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环卫工人眼中的两会(图)

郝玉

2014年01月14日09:2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环卫工人眼中的两会

1月12日,环卫工人张玉平在新疆人民会堂附近清扫路面。(本报记者郝玉摄)

  1月12日,环卫工人张玉平在新疆人民会堂附近清扫路面。(本报记者郝玉摄)

  本报记者郝玉

  1月12日早上7点,张玉平洗了把脸就出门了,她来到友好北路,拎着一把夹子,顺着主干道把沿途垃圾夹进簸箕。路灯下,20多名环卫工人跟在她身后,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离张玉平清扫路段不到百米就是新疆人民会堂。1月9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这里开幕。为了给两会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张玉平每天带领着友好路环卫小组,比平时提前2个小时完成会场外整条街的清扫工作。

  “开会就是为老百姓办事,咱们的职责就是做好道路保洁。”张玉平是友好北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友好路到新医路路段,干了8年。

  张玉平举例说,2006年她刚当上环卫工人时,工资只有670元,每天要清扫400多米道路,福利少、任务重,人员流动频繁。她从2011年开始多次提薪,现在她的工资有2700多元(含五金),8年涨了两倍多。

  近年来,民生建设一直是两会热词,为环卫工人涨薪也多次被政协委员在会上提出。从2011年开始,与张玉平一样,首府万余名环卫工人工资逐年上涨,增幅达47%。

  2011年,张玉平吃上了免费早餐。她说:“以前没有条件吃早饭,都是饿着肚子干活,现在每天换着花样吃。”

  张玉平说,虽然她不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爱护确实是实实在在的。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