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宁波创二代联谊会今年将启动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4年01月15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宁波1月14日电 宁波创二代联谊会将在今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新的展示舞台。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年度理事会上获悉的。

  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是由宁波市内年轻优秀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包括已在父辈的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的优秀分子、在甬自主创业的优秀分子、大学生创业者的优秀分子、留学归国创业者的优秀分子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据悉,本次大赛一个显著的特色是提出了"打造大学生健康创业生态链"的概念,在这个链条中,除了大赛外,还包括了一系列的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团、资金项目对接等方面的内容,整个大赛被整合成一条服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生态链。宁波创二代联谊会会长、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告诉记者,大学生创业有激情,有想法,但是没有资金和经验,导致成功率很低,这个要打造的生态链,不仅为这个群体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也为他们提供必须的经验援助、创业训练。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人员范围不仅包括现在的大学生,也包括留学生回国创业人员、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年初启动高校巡讲和参赛报名,5月份进行预赛,8月份举行总决赛。

  目前,全国包括地方的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都是由相关政府部门组织的,由民间组织创办大学生大赛,比较少见。宁波赛伯乐甬科创投基金总经理金晖认为,创二代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有资金和实力,有创业经验,有理想有抱负,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由他们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种优势互补,值得期待。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