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市总“晒”基层工会创新成果

姜明

2014年01月17日10: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姜明)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的工会工作者迎来了展示自己创新成果的时刻——1月7日,天津市总举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成果评选展示会。25件从该市各区县、企业集团等单位中征集评选出来的优秀“创新发展”成果,在会上展示。

  针对当前劳动关系领域发生重大变化,许多旧的办法已解决不了新出现的问题等情况,天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创新发展工作。2013年,市总在总结以往推动创新工作方法的基础上,成立了重点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会,并根据年初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颁布了30个创新发展的重点课题,采取全市各区县局、集团公司工会自主承接,有关部门、工委、教育工会指导服务的方法实施。全市124个单位共承接了149个重点课题。

  这次参加展示的25个单位的创新成果,是从124个单位创新成果中评选产生的。各参评单位围绕内容是否创新、是否具有典型性和引领性以及是否产生了突出成效进行展示。经过投票推荐和常委会审定等环节,还将推选出2013年度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交流展示标兵单位和2013年度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交流展示一等奖单位。

  据悉,天津市总坚持优中选优,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工会工作。此次展示集中反映了该市连续多年开展创新发展工会工作的能量积淀和水平提升,从履行工会职能的工作体系、制度规范、活动载体、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专兼职干部的作为等方面,全面展示了革故鼎新的开拓意识,许多创新实践具有较高的示范引领价值,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和天津特点,将为各级工会组织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借鉴。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