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你们创造了不平凡业绩”

彭冰

2014年01月17日10: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省、市工会领导专门到企业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备受鼓舞。身为劳动模范,今后我一定要更努力地发挥光和热!”1月15日,长春水务集团劳模孟宪宇拉着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的手激动地说。

  当天,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一行来到水务集团,看望一线职工和劳模,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这让该企业的许多职工和劳模心里暖融融的。

  “供水关系着千家万户,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李龙熙对职工们说。

  长春水务集团现有职工4357人,日供水能力116万吨,担负着向长春市386万人口供水的重任,同时负责处理长春市95%的污水,每项工作都关乎民生。李龙熙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职工收入和劳模福利待遇等情况,并对企业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以职工为本实施民主管理、坚定不移地走健康和谐发展道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管道维修工,我们每年要承担5000多件抢修任务,冬天一身冰、夏天一身泥。近年来,公司给一线工人改善了交通工具、改造了食堂、修建了浴室,还定期组织体检和疗养。”孟宪宇说。

  “城市供水是个复杂链条,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会酿成大事,这对于职工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是一个严峻挑战。这几年,长春市的供水一直非常稳定,这与水务集团职工的辛苦分不开、与劳模的榜样带动作用分不开。”李龙熙勉励企业职工和劳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长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玉树,吉林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孟庆忱等一起看望了企业和职工。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