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包工头爬上塔吊为工人讨工钱

张全录

2014年01月21日09:2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昨天下午,汉口王家巷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大厦项目工地,一架塔吊上坐着一个男子欲寻短见。工友们纷纷报警。原来,该男子是个包工头,为了给手下工人讨工钱,无奈出此下策。经过协商,工人的工资有望在今天由劳动监察部门协调解决。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汉口王家巷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大厦项目工地上,一名男子爬上了高约十几米的塔吊,坐在上面欲寻短见。他的工友严先生等,纷纷给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打来电话求助。

  记者了解到,男子名叫罗建国,是该工地外包劳务公司钢筋工程组的包工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多次找劳务公司为手下工人讨要工钱未果。没有钱发工资,工人们又追得紧,只好爬上了塔吊。

  昨天,记者打算进入工地进行采访,不过,工地大门口保安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上头领导说了,不让记者进。当询问是哪位领导时,对方却表示不知道。

  工地内,罗建国爬塔吊轻生的行为引来较大关注。昨天下午,消防、公安、劳动监察等部门以及当地居委会都派人前来劝解。在劳务公司、施工方同意“下来好好商谈”的情况下,该男子才放弃了轻生念头。

  罗建国说,他手下有上百工人,此前,他和重庆一家名为和俐劳务的公司签订了承包合同,在该工地做钢筋工程。年关将至,工人们也放假了,但工钱大约10万元,却没有结算。工人们找他要钱,他又不忍心看着这些工人拿不到钱空手回家,所以也心急如焚,而劳务公司却迟迟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

  昨天,经过协商,各方初步达成一致,并约定今天到劳动监察部门接受调解,并付给农民工工钱。

  (原标题:包工头爬上塔吊为工人讨工钱)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