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晋中工会工作服务职工呈现特色

刘建林

2014年01月22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刘建林)新的一年刚刚开始之际,山西省晋中市委书记张璞就与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一起专题研究工会工作,对工会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晋中市总近年来工作有为得到的信任和殷切期望。

  近年来,晋中市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积极的行动服务职工发展职工,带领广大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创出了具有浓郁特色的工作路径。

  依托“网格化”实现组建工作全覆盖。去年6月29日,山西省工会组建月启动暨现场推进会在榆次召开,晋中市总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推行“网格化”组建管理模式。目前,全市162个社区已通过“网格化”全部组建了工会。

  融入大局,突出主题,工资集体协商扩面提质。目前,全市共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218份,覆盖企业4705家,覆盖职工9.5万人。

  财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他们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财政全额划拨工会经费全覆盖;以“三项举措”为途径,积极拓宽收缴领域;以“五大目标”为支撑,筑牢工会财务工作基础,市县工会会计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达标。

  全面提升职工素质。2013年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先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煤炭系统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祁县首届玻璃器皿行业职工技能比赛”、“我为城乡清洁工程做贡献”立功竞赛活动等,调动了广大职工钻业务、学技能、练硬功、争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晋中市总的工作,既切实服务了职工,也得到了市委的肯定。去年一年,市委主要领导多次肯定表扬了工会工作,体现了当地党委对工会的信任和期望。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