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马云称阿里日均纳税2000万 每位员工"贡献"30万

刘夏

2014年01月22日09:1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信件中称,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日均纳税超2000万元,2013年纳税稳超70亿,阿里成为中国互联网纳税最多的企业。

  每位员工“贡献”超30万

  据阿里巴巴方面估算,扣除政策红利后,腾讯的纳税额度将不会超过70亿元;百度全年纳税额也不会超过42亿元。阿里称,2013年纳税稳超70亿,为中国互联网纳税最多的企业。由于2013年度财报尚未披露,腾讯、百度昨日均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外界猜测不予评论。

  根据上海市税务部门近日向社会公布纳税百强名单,显示金融、汽车、能源等行业企业纳税大户频出。前两名企业纳税超过百亿元,分别为交通银行(161.79亿元)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103.94亿元)。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员工约在23000人,以此计算,在2013年每位阿里员工“贡献”了超过30万纳税额。

  “各项指标历史最好”

  根据马云信件显示,2013年最让他骄傲的三件事,分别包括: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积极参与金融改革、全集团All In无线,以及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的纳税总额超过了70亿元。

  “从结果上看,2013年阿里各项指标是历史最好的一年。”马云在信件中称。

  根据此前公开财务数据,美国雅虎公布2013年Q3财报显示,雅虎持股的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7.17亿美元。

  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阿里巴巴已经连续三个财季净利润超越腾讯。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6.4亿美元,超过腾讯的5.5亿美元以及百度的4.5亿美元位居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一名。记者刘夏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