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12万产业工人有“娘家人撑腰”

张怀中

2014年01月24日09:07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谢嫒)小到员工与企业的劳资纠纷,大到园区的生活配套环境,来自企业的工会代表,都可通过工会这一特殊的平台发声,争取权益。记者昨日获悉:自去年全省首开先河试点“属地化管理”以来,长沙经开区总工会为广大职工、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发区工会工作的创新标杆。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长沙经开区有企业基层工会187个,覆盖企业305家,会员人数近12万。然而区内基层工会归属关系错综复杂,直接影响到企业工会日常管理混乱,职工维权出现没人管的局面。2013年,全国总工会正式批准长沙经开区作为工会属地化管理试点园区。这一全新的管理方式实施后,多家企业将工会关系转入长沙经开区。在长沙经开区总工会与企业工会的座谈和调研之中,许多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得以解决。

  如一些工会代表提出职工住房、租房紧张的问题,总工会向经开区党工委提出建议,并协同有关部门,争取到经开区启动公租房建设;对于代表们反映的园区缺少文化服务设施问题,总工会将相关意见及时上报,并积极推动“职工之家”的建设。目前,园区已批地220亩,预备投资5亿元,将于年内建设10万平方米的大型职工之家。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