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回家!所有工人昨日拿到足额工资返乡

张国防

2014年01月24日09:08  来源: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晶报讯(记者 张国防/文、图)1月21日,晶报独家报道的《200余农民工被欠薪1200万元》消息见报后反响强烈。在媒体监督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下,到昨天下午2点止,劳务公司拖欠工人1200万元工资一事圆满画上句号:工人们都领到了足额工资,高高兴兴踏上返乡路程。

  1月20日,在光明新区光明大第花园项目施工的工人给记者报料称,临近春节,他们所承包的工程早已完工,但结算工资时却拿不到工钱。在多处投诉无果的情况下,遂向报社报料。当天,记者赶到光明大第花园项目工地采访。经过详细询问工人和劳务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属实。

  1月21日,晶报以《200余农民工被欠薪1200万元》为题,将此事曝光。报道见报后,作为深圳市本土知名建筑企业的光明大第花园项目承建方,深圳市建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对深圳市明诚建筑劳务公司延期支付工人工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同时派出专人跟踪督办落实工人工资情况。“深圳市建工集团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决不会让农民工干完活拿不到钱,更不会让他们无钱回家过年,争取在三天内让工人们领到钱回家。”深圳市建工集团一名员工说。

  据了解,深圳市建工集团在光明大第花园项目工程中,工程款是按照相关合同约定要求支付给深圳市明诚建筑劳务公司的。在这次所欠工人1200万元工资中,光明大第花园项目只有400万元(属外包100名工人工资),其他800多万元非深圳建工合作项目资金,为其它工程项目中的资金。劳务公司卢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也已陆续收到其它单位所欠的800多万元工程款。这几天已陆续发给工人,截至23日下午2点,工人们都领到了足额工资,有的已经回家,不回家过年的将工资汇给家人。工人们表示,如此顺利地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他们平时最信任的《晶报》功不可没。

  据悉,劳务公司自己施工队的100多名工人租了四辆大巴,昨晚6点从工地出发,统一乘车返回湖北武穴老家。

  (原标题:回家!所有工人昨日拿到足额工资返乡)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