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包工头因着急给工人送过年钱酒驾被查

李鑫

2014年01月28日08: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酒驾被交警拦下,何先生不忘紧紧抱着装钱的背包。

  酒驾被交警拦下,何先生不忘紧紧抱着装钱的背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鑫)距离除夕夜还有最后3天,建筑工老刘和其他24个工人,在成都三圣乡一处工地焦急等着老板的过年钱。

  这笔钱一共25万,被老板何先生装在书包里。昨晚9点,他开车从天府大道一路沿三环路疾驰,送钱路却在娇子立交戛然而止——何先生在交警设置的卡点处,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让他更为郁闷的是,这笔沉甸甸的现金,正是团年饭桌上一杯推不掉的“人情酒”换来的。

  “我知道喝酒开车违法,但不喝酒不好意思开口找老板拿工钱,拿到钱又想第一时间给工人们送去……”驾照被扣的何先生始终紧紧抱着宝贝,等待朋友接力送钱。最终,他的两个侄儿前来进行了交接,工钱成功送到了工人手上。

  一杯人情酒

  团年为领钱 举杯喝一两

  昨晚6点过,在天府大道一个饭馆里,做建筑工程生意的何先生和同事、老板坐在一起,吃团年饭。

  这顿饭,有点“贵”。“我是做建筑承包的,手下有25个工人,忙了几个月,现在就等着大老板发工钱。”何先生说,这顿饭吃完,钱就能“现比现”。

  席间,有人提议喝酒助兴。何先生一开始称,自己开了车不能喝酒。但很快,大家都把杯子举起来,看着他。“这是人情酒的嘛,我不喝就是不给面子,咋个好意思找人家要钱?”何先生倒上一杯劲酒,喝下肚。据他称“只喝了一两”。

  一次送钱路

  急送25万现金 酒驾被查

  吃完饭喝完酒,何先生如愿拿到了25万现金。他把钱塞进自己带来的背包里,给工人老刘打了个电话。“钱拿到了,我马上过来哈。”

  驾驶自己的白色丰田轿车,何先生沿三环路一路疾驰,往三圣乡赶。行驶至娇子立交时,他遇到了交警三分局设置的检查卡点。

  “这辆车变道到最右边,有点奇怪。”民警示意其停车。“车里一股酒味,我们立即让他下车接受检查。”

  何先生下车后,没忘把书包拿着。他有些站不稳,一路由民警扶着到了路边。经测试,他体内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一场接力赛

  警车“护驾”家人接力送钱

  根据《道法》,他将被罚1000元,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而此时,何先生最关心的不是自己的处罚。“我的钱,他们都等到我的,我要送过去啊……”他反复说,答应了工人要在昨晚之前把钱送到。

  现场人越围越多。在民警提醒下,何先生把书包背在胸前,并给家里打了电话。他焦急地在路边来回走,民警只好一直跟着他:“怕他抱着一大笔钱出意外。”

  最终考虑到安全,民警用两辆警车带着他到了另一处和家人约定的地方。9点半左右,他的两个侄子来到现场。仔细核对身份后,民警将何先生交给了他的家人。半小时后,过年钱顺利送到了25个民工手上。

  “我们挺过意不去的,老板是为了给我们送钱才冒险的。”一名工人说,这样的老板即使违法了,“来年还跟着他干。”

  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昨晚至今日凌晨,成都交警出动160名警力,在全城范围内进行酒驾整治,截至今日零时,共有23名驾驶员因酒驾被罚。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摄影报道

  (原标题:着急送过年钱 包工头酒驾被查)

(责编:曾伟、唐述权)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