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春运纪录

2014年02月08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图为2月7日,湖南地区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岳阳火车站的春运志愿者为乘坐春运列车的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为风雪中归途旅客送上了早春的一片温暖。

  赵 敏摄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尽管受到降雪影响,2月6日(大年初七)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8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单日发送量创历年春运新高。受雨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2月7日京沪、京广、郑西、西宝高铁部分区段继续实行限速运行。

  铁路部门提示,进入返程高峰后,尚未购到票的旅客,可考虑到其他城市,以中转接续的方式返程。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白天亮)中国民航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31日至2月6日民航共执行航班56329班,旅客运输量769.4万人次,同比增长19.8%。

  今年春节呈现旅客出行提前的特点。民航局监测的数据表明,春运前14天,每日旅客运输量均突破百万,日均达到1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增加19.7万人。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鲍丹)今天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9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6%;今年春运启动以来,累计发送18.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受天气降雪和结冰、节假日结束等因素影响,我国境内公路交通流量均呈现出下降趋势。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今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春节(免费停止后第一天)同期相比下降31%,其中小客车流量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30%。降幅突出的是荣乌高速河北段、京台高速山东段,分别下降80%和42%。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