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节后首日农民工求职潮未现 职介所人丁稀少

2014年02月08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劳动报》报道,节后上班首日,外来务工人员的求职潮并未出现。记者昨日从多区职介机构处了解到,当天前往咨询登记的求职者寥寥无几。从目前公布的企业薪资来看,仅较去年同期有1成左右上涨。不少企业表示,除了成本原因外,不想过多加薪吊高求职者的“胃口”。而从下周起,上海新一轮“春风行动”将开始发力,各区县将集中推出上百场招聘会。

  职介所半天没来几人

  上班第一天,咨询冷清清。这是闸北区社保服务中心下属一线基层窗口的实景。由于负责外来劳动力管理和服务,工作人员已做好了接待求职者登记的准备,可一个上午没来几个人。这并非个例。在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闵行区,职介机构里同样人丁稀少。

  节后提前回沪找工作,是往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惯例。为此,甚至有些人会在初五、初六就赶到上海,为的就是早些把工作定下来,而并非等到传统的元宵节才动身。

  从“着急”到“不着急”,体现的是外来务工人员阶层的改变与心态的变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职者,发现他们几乎都是“80”、“90”后,这些“农二代”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急着上岗,而是要找份好工作。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