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节后招工首日 厦门企业都涨工资均上调两三百元

吴斯婷

2014年02月08日0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题:节后招工首日厦门企业都涨工资均上调了两三百元

  海西晨报2月8日讯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节后第一天开市。记者探访发现,由于求职者要求普遍提高,许多企业都把工资上调了两三百元。

  找工作的人最关心的是工资行情。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宏泰集团给普工开出的薪水是2500元—3500元,他们要招200名普工,可以包住、包一餐。其他企业有的给保洁开2000元—3000元,商场保安2800元以上,有的包子店后厨2600—3500元……这个行情跟去年相比,普遍提高了两三百元左右。

  进场找工作的不少人发现了这一情况,但许多人还不是太满意。陕西人小周想在五金厂找个冲压工的工作,看了半天也没找到满意的。小周说,他去年在东莞打工,一个月去掉吃住还能剩下3300元左右,他希望在厦门也能有这个工资水平,但显然不好找。

  昨天是第一天,找工作的人和招聘的企业都不算多,厦门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陈鹏飞说,113个现场招聘摊位只启用了67个,进场人数也只有500人左右。不过,人力资源市场的旺季马上要来了,后天的摊位已经被企业订满,预计初十过后一两天会进入求职高峰,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更多人潮。

  陈鹏飞说,即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位于长青路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六周日上午均对外开放,工作日全天开放。

  (海西晨报记者 吴斯婷)

  作者:吴斯婷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