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雪地巡线 微信点赞(新春走基层)

姜 峰

2014年02月12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0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商州输电运维班冒雪巡线现场。

  本报记者 姜 峰摄

  “雪花飘飘,巡线匆忙。”在紧张的上山巡线间隙,王强发了一条微信,附上了随手拍的3张登山图片,朋友圈里大家纷纷点赞。

  2月10日10时,春节喜庆的气息尚未退去,王强和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商州输电运维班唐宏、李红卫、张斌、吴德峰、杨保良5名同事,冒着纷飞的雪花,对秦岭山中的输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

  漫天飞舞的雪花覆盖了崎岖的山路,让上山变得更加困难。班长唐宏走在前面,为大家探路,他说:“雪中登山,摔跤是家常便饭。”

  “但有一点好处,就是摔倒了不疼。”王强笑着接话。

  “可不能摔得太狠,在陡峭的山头上,摔倒了,不得了。”在巡线路上奔走了15个年头的张斌接过话茬。

  王强又将这个对话编成了一条微信发出去。远在铜川市工作的同学,也点了个赞。

  王强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对山梁上的110千伏商保线99#—102#铁塔和线路进行巡视,观察线路有无覆冰现象发生,检查塔身及绝缘子等附件的完好程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他们来到了100#铁塔下。望远镜、测温仪、工具包,是巡视的必备物件。李红卫打开望远镜,一边观察,一边交待吴德峰做好记录。

  “如果发现有结冰,就要及时上报。必要时,立即上塔,对塔材进行紧急除冰。”唐宏说。

  张斌、杨保良另一路巡线队伍几乎在同时到达了对面山坡上的101#铁塔,数分钟后,对面山头上传来“一切正常”的声音。

  商州输电运维班担负着商洛市商州区到丹凤县、洛南县周边地区14条110千伏、7条35千伏输电线路的维护工作,维护线路总长390千米,90%以上位于崇山峻岭之中。该班已安全运行3780天,实现了连续10年的安全长周期。

  下山的路,泥泞不堪,王强又抓拍了几张图片,发到了微信上,附上一句:“你用电,我用心!”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