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工地“家属房”圆农民工团圆梦

邢生祥

2014年02月13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特约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王大春)“真没想到项目部安排得这么周到,虽然房间不大,但生活日用品很齐全,我们农民工家属在寒冷的雪域高原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了。”中铁五局青海花久公路DJ13标段项目部钢筋工田军的家属冉彩虹说。

  “陈主任,我使用的家属房卫生已打扫干净了,钥匙还给你,我老婆今早刚走,暑假可能还要来,到时候还要麻烦你了。”在项目部工地,来自贵州遵义的农民工吴刚将家属房的钥匙交到项目部工地后勤主任陈宝莉手中。

  青海花久公路项目部地处青海高原,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高原有效施工时间短,在施工高峰期阶段农民工达到了300余人。为关爱农民工及他们的家属,项目部在临建规划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农民工的需求,专门在生活区修建了30多间“夫妻房”,免费供农民工夫妇探亲时住宿。

  据悉,该项目部在2014年春节期间,接待了近30位农民工家属。“农民工长期跟随我们施工单位在外,我们项目部从人性化角度入手,尽可能多给农民工兄弟放个探亲假。另外,加大投入多建工地农民工家属房,让留守在工地的农民工也能享受到家之外的‘温馨港湾’。”项目部工会主席冯忠孝说。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