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建筑工人讨薪无果 殴打包工头逼迫其写下欠条

2014年02月13日09:11  来源:东方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东方网2月13日消息:来沪建筑工人苟某等3人讨薪无果后,无奈掳走包工头,并拳打脚踢,逼迫其写下欠条。日前,经松江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苟某等人5到6个月不等的徒刑或拘役。

  2012年夏天,苟某开始在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某工地干活,至当年年底工作完成时,木工老板洪某却将包工头发下的9万元钱悉数卷走跑路,这其中就包括了苟某等人的43100元工资。无奈之下,作为小领班的苟某只得自掏腰包将其余工人工资先行垫付,之后走上了漫漫讨薪路。

  木工老板不在,讨薪的重点自然就是包工头肖某。去年7月11日,当事双方、建筑公司、建委等多方再次坐下商谈此事,依然毫无结果。当天18时许,绝望的苟某叫来了几名老乡拦住肖老板要求支付工资,被拒绝后对其一阵拳打脚踢。之后,几人将肖某强行带上车,一路开至黄浦江畔,要求其用免提通话谎称车子出事让家人打钱过来,否则就要扔进大海,之后又将其带至石湖荡某农宅。在反复威胁和拷打下,肖某终于写下一张8万元欠条,并答应第二天就把钱汇来。苟某等人才放肖某离开。

  检察官提醒,农民工讨薪维权不能以极端、非理性的方式进行,否则只会对自己造成二次伤害。苟某等人虽已被判刑,但还可通过诉讼程序主张工程款,如果建筑公司与洪某之间的钱款尚未结清,也可以要求建筑公司直接支付欠薪。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