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俄40%以上员工有过办公室恋情 其中18%后来结婚

2014年02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俄罗斯40%以上员工发生过办公室恋情

  中国网2月13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猎头顾问公司(HeadHunter)在2月14日情人节到来前夕所做得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俄罗斯40%以上员工发生过办公室恋情,其中五分之一后来结婚。

  报告中指出,“41%的员工有过办公室恋情。此外几乎当中五分之一的人后来结婚(18%)。不多也不少正好21%受访者认为,办公室是开始一段恋情很好的空间。他们认为,不在办公室还能在哪里寻找生活伴侣,因为在那里你将度过大部分时间”。

  通常发生办公室恋情最多的是保险业(55%)和旅游业(53%)的员工,另外市场营销人员(51%)和高级管理者(60%)。比较少的是汽车业(36%)和原料开采领域(29%)。这点可能与工作特点有关,在一些集体中存在与性别相关的偏差,另外还有的行业代表们不希望同事间找到有潜力的生活伴侣。

  调研中称,公司员工们通常隐瞒他们的关系:28%受访者工作时使用手机相互发短信,抛媚眼;16%受访者偷偷的拥抱接吻,17%有着亲密关系。

  与此同时,整体而言,仅31%受访者正面对待办公室恋情,(25%)受访者对此作出负面评价,他们曾经历过办公室恋情的所有荆棘:同事诽谤(58%),上司的不满(31%)和个人工作效率下降(56%)。受访者们称,如果直接提出要爱情还是要工作的问题,三分之一的人(35%)打算为恋情牺牲工作。

  这项调查是HeadHunter调查机构2014年2月4日至11日在2368名公司员工中进行的。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