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开年招聘市场红火 建筑工人月薪平均8496元居首

2014年02月20日09: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开年招聘市场红火 建筑工人月薪平均8496元居首

  马年刚刚开年,招聘市场即开始红火。根据赶集网最新数据,年后招聘节三天来,南京市提供的总职位量达88万多个,在国内排名第11。而南京职位空缺最多的是技工、销售和行政后勤,相反,求职人数(按投递简历算)最多的岗位则为财会岗位,其后为行政后勤和技工。

  根据最新数据,年后招聘市场上,招聘职位数量排名前三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和深圳,最多的北京达到308万多个。而按照薪酬来看,平均薪资前十的基层工作岗位为建筑工人、房地产店长/经理、钢筋工、湘菜厨师、医药代表、督导、促销专员/经理、预订员、证券/期货经纪人、房地产评估师。其中建筑工人平均月薪达8496元。

  年后,在“首届中国中基层人才就业意见领袖论坛暨赶集网网络招聘节启动仪式”上,赶集网CEO杨浩涌曾放话:“赶集网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两年内将在线招聘的营收做到15亿。”根据艾瑞的预测,2014年在线招聘市场的整体营收为39.2亿。城镇化进程加速所带来的,一方面是新增的5亿进城人口和原有2亿城市劳动人口的就业难,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城市生活成本与收入水平导致的用工荒。在这7亿城市劳动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约有7000万人,6亿多以未接受过高等教育为主的中基层人才构成了中国城市人才市场的大底部。这个用工市场不仅存在用工量大以及招聘需求旺盛的特点,还兼具员工跳槽频繁等情况。杨浩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中基层人才每年只跳槽1次,其中30%的人通过职业中介寻找工作的话,职业中介的收费保守计费1000元/人,那这个市场规模就将高达每年2000亿元。”过去一年中,赶集网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有10.9亿人次通过赶集网找工作,日均300万人。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