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他七年为环卫工人发声(图)

张 晋

2014年02月21日09:39  来源:青岛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环卫工人的劳动保障问题、环卫工人的意外保险问题、环卫工人的五项保险问题……连续七年市人代会,市人大代表、青岛天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强专注为环卫工人群体“发声”。

  环卫工人的劳动保障问题、环卫工人的意外保险问题、环卫工人的五项保险问题……连续七年市人代会,市人大代表、青岛天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强专注为环卫工人群体“发声”。

  “我的工作性质让我接触到了大量的环卫工人,通过与他们的接触我发现,环卫工人工作强度大、工资低,福利待遇甚至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这使我萌生了为他们‘发声’的想法。”当人大代表的12年,为了了解环卫工人的生活状况,朱继强跑遍了青岛的各区市;为了掌握环卫工人的居住情况,朱继强到200多户环卫工人家中 “实地了解”。

  “在调研中,我看到许多环卫工人家庭的真实情况,这些人大多从省内农村到青岛打工,年龄基本在40岁以上,工资在1500元左右。为了省钱,他们大多居住偏僻农村,甚至有的住在用保温板夹起来的五六平方米的地方。早上四点上班,他们三点就要出发赶到工作地点。舍不得坐交通工具,他们就蹬着清扫车走四五公里。”朱继强说。

  记者了解到,朱继强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增加环卫工人休息点和分散式环卫公寓的建议》,“建议结合我市实际,改善环卫工人居住条件,选择合适地点设置分散式环卫公寓,方便环卫工人就近工作住宿,避免每日奔波。并且在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工人相对集中的场所增设休息点。”朱继强说,环卫工人有住处,才会让他们在这个城市有家的归属感。

  这些年,让朱继强最欣慰的,就是所提的建议全部得到了落实,“环卫工人的五项保险我连续提了两年,去年终于实现了,还被评为了优秀建议,这让我更有信心为环卫工人做些事了。”朱继强说,“城市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为了让他们留在这个城市,我会坚持持续关注这一群体。”

  本报记者 张 晋

  作者:张 晋

(责编:曾伟、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