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回升1.6个百分点

刘长忠

2014年03月03日12:5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上午发布数据称,2014年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环比回升1.6个百分点。2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积压订单、从业人员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上升,其中从业人员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上升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回落。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上午发布数据称,2014年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环比回升1.6个百分点。

  2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积压订单、从业人员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上升,其中从业人员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上升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回落。其中,存货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超过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回落幅度在1至2个百分点之间;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回落幅度在1个百分点之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至55%的较高水平,反映春节过后,企业经营活动有所回升,市场活动趋于旺盛。特别是服务业经济走势活跃,为经济平稳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房地产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双双回升,行业活动有所恢复。在商务活动指数回升同时,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有利于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的基本态势。(完)

(责编:王飞飞(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