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

毛浓曦

2014年03月03日13: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在近日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工会工作制度化建设,积极参与就业、分配、社保、安全卫生、住房、教育等政策的制定,注重发挥制度的规范作用、保障作用、基础作用。

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提出

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

  中工网讯 (记者毛浓曦)“要坚持主动维权,推动健全党委和政府主导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积极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在近日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郭永平指出,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不同群体的具体利益诉求,把问题摸清楚,把情况带上来,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注意维护广大职工的政治权益,站在一线,旗帜鲜明,主动作为,敢于坚持原则。

  郭永平说,保障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发挥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竭诚为职工服务是工会工作的根本宗旨,维护和发展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郭永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群体,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重点,维护好他们的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权益,切实为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有特殊困难的职工,一定要给予特别照顾,深入细致地做好帮扶。

  郭永平要求,要强化法治理念,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协调劳动关系、参与各项改革,注重通过协商、协调、沟通的办法化解劳动争议。要加强工会工作制度化建设,积极参与就业、分配、社保、安全卫生、住房、教育等政策的制定,注重发挥制度的规范作用、保障作用、基础作用。

(责编:王飞飞(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