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西宁每年500万元奖励一线工人

邢生祥

2014年03月17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西宁市出台《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建立“有奖有罚、奖罚分明”的精细化工作考核体系。今后,西宁市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精细化奖补资金,奖补资金的50%用于奖励环卫等一线工人,50%用于与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相关的设施建设等方面。

  该《办法》规定,考核工作实行百分制,每月一次,由西宁市精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牵头,城管、建设、林业、水务、商务、农牧、规划部门分别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河道沟渠、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和城市规划管理精细化的考核。同时,将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每月考核的重点内容,对上月考核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或效果不明显的,由各部门在当月考核成绩中按5%比例扣分,对未整改的按10%比例扣分。

  《办法》对考核奖惩措施进行了明确。市财政每年设立城市管理精细化奖补资金1000万元,其中,奖补资金每月80万元,全年精细化工作单项奖补资金及精细化管理工作经费各20万元。市精细化办根据当月各部门综合考核结果,对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城区奖补90万元(含每月处罚考核排名末位城区的10万元)。

(责编:王飞飞(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