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不赔“偿命钱”老赖还“装死”

张淑玲

2014年03月19日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被执行人躺在卫生间内。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开锁公司工人连开两道门。

  将“重病”的被执行人抬上救护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实习记者娄凯)张某在售楼处改造工程中坠亡,其家属被判获赔105万元,却一直拿不到钱。昨日,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对责任方北京威正恒金属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正恒公司)强制执行,当场查封该公司文件柜、保险柜、账本及龙门吊等设备,还请开锁公司开锁,将躲在室内的法人代表孟某带回。

  2011年12月6日傍晚,技术员张某在为一处售楼处进行施工改造时从高处坠落身亡。张某父母及其妻儿诉请朝阳法院判令相关责任方赔偿。因该工程由威正恒公司层层分包,而分包商使用虚假资质签订协议。故该案经一审、二审之后,最终判决威正恒公司等相关责任人赔偿死者家属105万元。

  昨日上午10时,朝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位于北六环外的威正恒公司,因该公司法人代表孟某、经理王某拒不露面,法官当场查封该公司财务室的保险柜、文件柜及文件账簿等。随后,法官又到位于办公场所北侧的彩钢厂查封了龙门吊等设备。

  法官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孟某的包遗留在沙发上,而办公室旁的房门从内反锁,且叫门两个小时不开。中午12时许,法官叫来开锁人员,连续打开两道房门后,法官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躺在卫生间内。法官又请来120救护人员。经现场检查,孟某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平稳。最终,在法官说服下,孟某随同干警一同到朝阳法院接受调查。据了解,法官在检查孟某手机时意外发现,在当天中午12时07分,孟某曾给老公、公司经理王某发微信,称“他们找的开锁公司,现在要开锁”。

  昨日下午,王某将10万元打入朝阳法院强执账户,并声称不再支付剩余的赔偿金。据执行法官介绍,若对方拒不执行,法院将对查封物品予以拍卖。

(责编:王飞飞(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