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州外来务工人员或将可入住公租房

李刚

2014年03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将可入住广州的公租房,租金或将“一刀切”定为市场租金的50%。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证实,《广州市来穗人员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并向各界征求意见,广州市将按照保基本、保底线的原则,将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意见稿中,来穗人员申请公租房的收入、住房准入条件,与户籍家庭基本一致。其中,收入标准参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左右确定,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在本市未承租直管公房或单位自管房,且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没有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离婚析产或自行委托拍卖过房产。

  广州市对户籍居民现行的公租房办法采用“租补分离”,对于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租金标准将实行“一刀切”,为同项目公租房市场租金的50%,不予发放租金补助。同时广州市计划在对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从市本级公租房房源中,划出一定比例房源面向来穗人员供应。申请人按积分高低排列配租顺序,分数相同的,通过摇珠方式确定配租的先后顺序,同时对优秀外来工给予积分奖励。

(责编:王飞飞(实习)、肖红)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