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曲靖事故矿井水位累计下降815厘米 被困工人依旧生死不明

黄榆

2014年04月14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今日从曲靖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4月13日10时,事故矿井井下已累计排水30297立方米,水位累计下降815厘米,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推进,但被困井下的22名工人仍然无法取得联系,迄今生死不明。

  据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曲靖市政府秘书长罗世雄介绍,4月11日晚,经专家组和现场救援组对井下救援现场再次进行实地勘察,指挥部决定再增加一台排水量为每小时200立方米的水泵,总排水量将达到每小时830立方米。“已经连夜组织架设电缆、铺设排水管,减少移泵时间,全力保证井下水泵正常运行。”

  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施救组组长、云南省煤监局局长邹立生则说,矿井积水为该矿的老窑水,并无其他水源。他还透露,“矿井下面有12个煤层采掘面,根据专家测算,下面约有4万立方米水。”

  另据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有关人员介绍,“煤矿事故分很多种类,其中井下水害在救援方面难度最大,抽水仍是目前最重要的措施。”

  “遇到透水事故时,矿工应往地势较高的位置逃跑,因透水事故救援难度大,地面上在前期也无法采取有效措施。”他说,“这与平时煤矿用的抽水泵排水量都不大有关,一旦遇到如此多的水,还是难于应对。”

  “通过大量工作,克服重重困难,我们现在形成了630立方米/小时的排水能力。”事故救援组的专家孙吉安说,“目前,静态积水量3200立方米是根据当时突出水量淹没的巷道预估出的。采空区情况复杂,很难准确预测存水量。”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