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广州市总工会启动“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

张西陆

2014年04月14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举行开学典礼,1400名优秀职工将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实验学院教育平台圆大学梦。加上今年将继续报读的2600多人,广州将有4000多名职工参加该计划。

  笔者了解到,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实验学院首创国内“掌上读大学”模式,职工不但可以利用电脑,还可以利用移动学习设备Pad开展学习,实现在路上、在家中随时随地读大学课程。参加“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的职工中,已有1400多人报读了国家开放大学。

  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总工会拨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启动“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帮助职工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其中500万元用于职工学历教育,市总工会负担每名学员1500元的学费,原则上基层单位参照市总工会比例支持,不足部分由职工个人支付。另500万元用于职工技能培训,原则上按4∶4∶2比例由市总工会、基层单位、职工分担。

  据介绍,广州市总工会今年将继续资助优秀一线职工参加学历教育,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预计今年将有2600多名职工通过工会推荐获得资助。这笔补贴将在职工获得毕业证书时通过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发放。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