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云计算产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2014年04月15日08:41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主办、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信息改变经济格局”论坛发布了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2013年信息经济报告》。报告指出,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到2015年预计可达到940亿美元左右。专家指出,中国云计算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大批量的中小企业将可以把信息化业务及管理平台部署到云计算平台上,极大降低投资成本、管理成本及维护成本,也将大大推动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的云经济生态系统逐步走向成熟,云计算应用实践不断扩大,成熟案例在各省市不断涌现。去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移动设备市场,单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即已超过5亿用户。除了智能移动设备以外,正在中国风生水起的可穿戴技术以及家庭互联网所带来的智能家居产业更是对云计算提出了海量需求。论坛上,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技术与物流司信通分析处处长、《2013年信息经济报告》起草组组长托本·弗莱德瑞克逊也提醒,基础设施的缺陷严重阻碍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在云计算产业中的收益,其中包括云计算产业设备的可靠性、质量、成本、对于数据保护和私密性而言不完善的法律和管理架构等等。表现之一是移动宽带网络的速度过慢。此外,各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割裂也会影响云计算产业的服务质量。这是云计算产业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